学院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头条 >

我院教工党员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9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近日,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瞻仰革命先烈中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
       纪念馆内的参观区陈列着珍贵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一张张陈旧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无不在述说着那段惊心动魄的斗争史,历史似画卷般缓缓展开……1945年春,八路军在此建立抗日根据地,建立人民政权,发动群众,建立武装,开展减租减息和倒地运动。伏击消灭日寇,摧毁日伪政权,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教工党员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
       追忆革命先烈,方思今之幸福不易!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抗日战争胜利谱写的壮丽篇章和感人事迹触动人心,各教工党员在此认真学习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感悟英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中缅怀先烈,砥砺红色情怀。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纷纷就地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参观的方法学习党史受益匪浅,看完这段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史片段,感悟到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应更加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学院教职工深入了解革命精神,切身感受红色爱国气息。有利于学院各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时,对于学院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具有重要意义。